关于在宣城校区二〇二四届毕业生中评选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01
文章作者:
陈球胜/编辑 贾殿坤/审核
发布人:
学工办
浏览次数:

各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根据《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认定办法》(皖教学〔20211号)和《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合工大学函〔20217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二〇二四届毕业生中评选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现将评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

(一)评选条件

详见附件《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评选办法》。

(二)评选比例

按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10%进行评选。(具体名额见附件)

(三)评选程序

1.本人申请。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向所在系提交个人申请。

2.系内审定。各系组建评审小组,在班级开展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毕业生和教师(班主任)意见,确定拟推荐人选报系内审核,并在系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送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3.校区复审。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汇总审核各系的推荐名单,报送校区党委复审,并在校区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送学校。

4.学校公示。经复核无异议后,候选人名单将在学校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5.追踪考察。对预选合格的优秀毕业生,学校将考察至学生毕业离校。考察期间,入选者如有出现《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第九条规定的行为,学校将取消其优秀毕业生资格,不再递补。

(四)表彰奖励

学校对“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毕业时将《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

二、安徽省优秀毕业生

(一)评选条件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必须从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中择优产生。

(二)评选比例

本科生按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3%进行评选。

(三)评选程序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与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同步推荐、复审、公示、考察,报送安徽省教育厅审批。

(四)表彰奖励

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联合颁发《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毕业时将《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装入学生个人档案。

三、评选要求

各系要对照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评选办法有关评选对象、比例、条件、程序等规定,秉着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择优的原则,落地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压实压紧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评选推荐工作。严格审核把关,切实落实评选推荐优秀毕业生名单需经个人申请、民主推荐、征求意见、院系审核、广泛公示等相关规定和程序,确保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上报工作平稳有序。

四、材料报送

相关评选文件、名额分配表分别见附件12,各系评选材料请于315日(周五)上午下班前以系为单位报送,附件3、附件4、附件5纸质版报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科(大学生活动中心224),附件5、附件6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就业科电子邮箱:hgdcqs@hfut.edu.cn)。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优秀毕业生评选相关材料-2024年.zip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24228